尼泊爾Synapse自立支援活動

在2008年11月,作為持續成長企業的責任,FORDAYS希望能在社會中留下永續性的價值,而成立了NPO法人尼泊爾Synapse自立支援協會。
我們並不甘於只提供資金的支援方式,因此展開了讓村民能夠自行獲得收入,以創造可持續的「循環性經濟社會」作目標的5年計畫,向尼泊爾的母親和小孩進行自立支援活動。
今後,支援活動將由以居民為中心成立的NGO組織「尼泊爾‧FORDAYS自立支援協會」為首,讓各種支援活動由居民進行,FORDAYS則協助他們能夠獨立進行營運。

至今的軌跡

2008年 公司代表和田社長訪問Sarangkot村莊。
受當地狀況觸發,展開尼泊爾支援計畫。
設立NPO法人「尼泊爾Synapse自立支援協會」。
2009年 「Sarangkot FORDAYS職業訓練中心」落成。
於開始職業訓練前進行識字教室。
2010年 作為職業訓練開始縫紉機的講習。
2011年 設立當地NGO「尼泊爾・FORDAYS自立支援協会」。
準備將事業移轉至當地管理。
2012年 「Sarangkot FORDAYS Restaurant」開業。
2013年 完成將業務及職業訓練移轉至當地NGO的工作。
2014年 完成餐廳業務移轉。
2015年 發生黎克特制7.8的大地震。其後展開支援活動。
於尼泊爾大使館向前駐日尼泊爾大使Madan Kumar Bhattarai交付總額2204萬7233日圓的捐助金目錄。
2016年 開始重建因尼泊爾大地震損毀的學校。
2017年 Sarangkot村莊的「Sarangkot FORDAYS Restaurant」重新開業。
4間學校重建完成。
開始提供供餐。
2019年 「Sarangkot FORDAYS Restaurant」於增設宿泊設備後新張開業。
2020年 為於Kathmandu大學開設日本語講座,與Kathmandu大學及尼泊爾自立支援協會進行線上合約締結儀式。
2021年 於Kathmandu大學的「FORDAYS日本語講座」開講。
  • ネパール

    尼泊爾北方鄰接中國,南方鄰接印度。其獨特的文化和宏偉的景色令不少旅客著迷。

  • サランコット・フォーデイズレストラン

    由Sarangkot FORDAYS Restaurant裡能見的迷人山景,亦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山,是當地熱門的觀光地點。

  • サランコット・フォーデイズレストラン1Fショップ

    在Sarangkot FORDAYS Restaurant的商店中,販賣著由當地女士制作的手工制品。

  • ネパール大地震で倒壊した4つの学校

    重建4間因尼泊爾大地震而損壞的學校。約2,000名學童正在學習。

  • カトマンズ大学

    於Kathmandu大學的「FORDAYS日本語講座」學習的學生。於日本語能力試(JLPT)中取得優秀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