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地滋(Fordays)品質

構築出能確實地保証品質的體制
將安全和安心送給每一個人。

Plant

富地滋岐阜工場

為守護富地滋商品的「安全和安心」,2017年富地滋啟動了富地滋岐阜工場。
岐阜工場能夠由附近的自然環境所得到的水製出飲用基準水。再以此作原料經過活性碳、離子交換、膜處理工序製出醫藥用精製水,作為核酸飲品的用水。
各種原材料會經過嚴格的檢查後運送到工場。為免去由外來引入的異物,工場的無塵室設置了最新式的設備。職員需要換上無塵服,經過除塵室才可進入生產區域。

Fordays Gifu Manufacturing Plant

核酸飲料經過原材料的秤量、調合、過濾、殺菌、裝樽、横倒殺菌、熱水殺菌、冷卻、除水、肉眼檢查、貼標籤、包裝後,再經嚴格的品質檢查方始完成。岐阜工場引入了最新銳的設備,原材料的調合後,工序都會全自動進行。

公益財團法人 日本健康‧營養食品協會所規定的「健康食品GMP」認証工場

富地滋岐阜工場在2022年2月4日,取得了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健康‧營養食品協會所規定的「健康食品GMP」認証工場資格。今後我們會繼續製造管理及品質管理,並為持續向各消費者提供安全和安心,不斷改進。

GMP,是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的略稱,是由原材料的運入至製造、出貨的所有工序,製品都是「安全地」製造,並能維持「一定的品質」的製造工場管理基準。

[GMP 3大原則]
  • 防止製造工序上的人為失誤
  • 努力防止製品受污染及品質受損
  • 均一化各個製品的品質

取得岐阜縣HACCP認証

富地滋岐阜工場在2022年8月5日,取得了岐阜縣HACCP導入設施認証。
HACCP,是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危機分析重要管理點)的略稱,由原材料的運入至出貨的所有過程中,事先分析當中可能引致健康問題的因素,並在當中重要的地方設定管理點,以確保製品安全的「科學衛生管理方法」。
富地滋岐阜工場取得了健康食品GMP後,再由行政機關獲得HACCP認証,當中徹底的衛生管理‧製造管理‧品質管理,令我們能更進一步向各位提供安全旳製品。

品質管理中心

富地滋為守護製品的「安全和安心」,在2009年於日本靜岡縣伊豆高原設立了「富地滋品質管理中心」。在這個品質管理中心,以核酸飲料為首的各種富地滋健康食品和化妝品等、全國各地工場所製造的富地滋製品都會收集至此,以生產批次進行管理。而製品在出貨前全在此進行試驗,亦會進行確認製品在品質保証期的穩定性的經時實驗,以確保富地滋製品的安全性,構築客人能安心使用富地滋製品的品質保証體制。

富地滋為構築品質保証體制,並不單此進行製品的品質管理。而是由原材料的品質確認到工場的製造品質、運送期間的品質、以至客人用完製品後的一連串品質保証體制。

Fordays Quality Control Center

工場視察亦是其中之一。品質管理中心的職員會到製造工場進行生產線的視察,其後與工場的製造‧品質管理負責人商討如何更進一步改善品質。這些我們能構築出更強固的品質保証體制。

另外,品質管理中心亦會舉辦由鮭魚魚精抽取DNA的體驗活動,以及透過製造護手霜,令參加者理解富地滋製品的先進性及安全性。
透過這些活動,會員能更正確地理解富地滋製品,讓會員能更安心地使用。品質管理中心,是連繫會員與富地滋信賴的設施。

核酸資料館

Nucleic Acid Library

品質管理中心內開設有「核酸資料館」。展示了有關核酸研究的歷史以及由分子營養學觀點所得到的核酸的可能性等資料。

  • Nucleic Acid Research Time Table

    核酸研究歷史年表

    清楚能見的由1869年的弗雷德里希·米歇爾的研究開始,至今150年的核酸研究史。

  • Japan's First Book on Nucleic Acid Research

    日本第一本核酸研究書籍

    展示了年表中提及到的日本首本核酸研究書籍「核酸及核蛋白質-理化學‧生物‧醫學」(江上不二夫 編:共立出版(株)1951年)

  • Other Books on Nucleic Acid

    其他有關核酸的書籍

    展示了有關核酸及相關技術的書籍。

  • Nucleic Acid Material

    核酸原料

    展示了天然DN膠原所使用的核酸原料。

  • Papers and Safety Test Results

    論文‧安全性試驗結果

    展示的論文‧安全性試驗結果‧書籍都已數據化並保管於數碼書庫。

  • Digital Loupe

    電子閱讀介面

    數碼書庫的內容可以像智能手機一樣,以手指放大圖像及文字。